1k一点也不短

才不是营业呢(全)

依然是娱乐圈AU
玩票性质的演员🍡&十八线男团成员🌹
营业是什么?丸丸不知道。


1

王子异又又又上热搜了。

这次因为绯闻。

炒绯闻不过是新戏上映前的常规操作罢了,一般是不会在热搜榜上待很久的。只不过这次绯闻的对象是之前有过合作的女明星,加上之前的那部戏圈了一批cp粉,这个热搜在榜上待了半天还没有下去。

多金又帅气的王少才不需要这种东西来增加热度,他进这个圈子本来就是带有目的的,选择演戏这条路也只是因为方便。没想到阴差阳错,凭着第一部戏就一炮而红。然而平日里除了拍戏,没有人能了解到他的行程,这反而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,也为他圈了不少粉。因为待人谦逊礼貌,加上他对女明星敬而远之的绅士行为,粉丝都对他很放心。

奈何被粉丝称为“温柔陷阱”的他,因为几张错位的图,让女方的工作室以为有机可乘,买了不知道多少通稿。图中的王子异看起来一直盯着正在回答记者问题的女方,眼神温柔,就像在看着自己的爱人。没有人能够抵抗这种眼神,没有人不希望被王子异盯着的人是自己。漫天的通稿让这对cp的超话一举冲上了top2。

王子异的工作室也没想要澄清这个绯闻,反正又不是实锤。各种采访都想从他口中套出点独家新闻,却无一例外的失败了。有一个采访问到他当时在想什么,得到的答案是“秘密”。碍于王子异的身份,编辑根本不敢乱写,索性就放弃了。cp粉就更加肆无忌惮了。

所以王子异到底在看什么呢?


2

蔡徐坤看着其他几个成员投来的羡慕和嫉妒的眼神,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的话。

“我的个人行程?综艺节目?”

“是的,这是个老牌的综艺节目,这一期应该是为了配合王子异的新戏宣传,但主创人员不够多,就再请了几个人。坤坤你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,明天给我好好表现!”说完经纪人就离开了。

个人行程,是蔡徐坤从来没有想过的。他们这个男团,没有赶上好的时机,公司又不作为,资源根本不行,像综艺节目根本想都不敢想。竟然还是个人行程。

还是跟王子异同台。


3

蔡徐坤跟王子异认识。

按理来说,能认识这样有背景的人,肯定会想为自己争取一点资源。然而蔡徐坤不愿意,也不敢。

他已经一年多没联系过王子异了,人家现在混的这么好,他都不敢想象两人再次相见的场景。上一次见到他就是那次颁奖典礼,蔡徐坤坐在台下,默默地看着王子异,暗自问自己是不是应该放弃。

蔡徐坤喜欢王子异。

两人在异国相遇。彼时蔡徐坤是为了能够出道而努力的一名练习生,王子异则是去参加当地的街舞比赛的选手。

辛苦训练了一天的蔡徐坤准备小小犒劳自己一下,买了一个冰淇淋,坐在便利店里,一边舔一边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。王子异的到来引起了他的注意。这个看起来酷酷的男生对他有着奇妙的吸引力。蔡徐坤从来没有过体会过这种感觉,但当他发现王子异遇到了小麻烦时,想都没想就冲过去帮他解围。拥有相同爱好少年很快就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训练的生活是十分枯燥无味的,身体的疲惫连带着心灵的疲惫。对于蔡徐坤来说,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在短暂的休息时间偷偷和王子异聊天。看似很酷很高冷的王子异,私底下竟然是个既温柔又体贴的人。他每天都要叮嘱蔡徐坤多喝水,注意身体,会给他传授舞蹈方面的技巧,还经常带着药和维C去看蔡徐坤。两人的称呼也从开始的“王子异”“蔡徐坤”变成了“子异”和“坤坤”。明明是才认识几天的人,却熟悉得像认识了很多年。


4

无视个别成员投来的嫉妒的眼神,也没空去理会那些虚假的祝贺,蔡徐坤陷入了纠结之中。

他们这个团不算出名,六个人里真正有点名气的也就那两个有靠山的,说实话这个资源怎么也不应该落到他头上。

蔡徐坤的梦想是成为舞台上的巨星,但现实的残酷让他觉得离他的梦想越来越远。

这可能是个机会,不管是对于他的事业还是他和王子异的关系。

蔡徐坤决定放手一搏,毕竟,他可是绝不认输、永不言败的狮子座。


5

第二天就是录制的时间,蔡徐坤早早到了录制现场。他还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种节目的录制,早点到总是没错的。这种综艺节目一般都是有剧本的,正式录之前也会走一遍流程,录起来不会有太大的压力。而且这一场的主角是王子异(或许还有那个女明星),反正对蔡徐坤来说就是坐在那里当个背景板。

而唯一的变数就是王子异。

在蔡徐坤的印象里,迟到这个词跟王子异搭不上半毛钱的关系。在两人为数不多的“约会”中,王子异永远是那个早到的人,而今天的录制,王子异竟然临近开始才出现在众人面前。剩下的时间不够再过一遍流程,导演只好让瞟两眼台本,祈祷这位哥不要出什么乱子。

其实王子异早就到了。

凭他的身份,在这栋楼里没有他去不了的地方。他就坐在边上的房间里,看着认真走流程的蔡徐坤。开场时跳舞超级卖力的蔡徐坤,主持人讲话时默默坐在一边的蔡徐坤,面对游戏规则和搭档有些不知所措的蔡徐坤,都是他的。

新戏宣传,按照惯例男女主角肯定是要分在一组的,毕竟这样才有机会炒cp,而且这次女方的公司也算是有备而来,估计通稿都写好几十条了。王子异当然不会让这种事发生。明面上分组是通过小游戏来决定的,他有自信成为蔡徐坤的搭档。

本来开场只需要他和剧组的其他演员一起走出去转两圈,ending时和女方一起比个爱心就好,王子异却执意要和蔡徐坤一起跳开场舞。导演不清楚王子异曾经跳了八年的breaking,担心这位爷一时冲动,说什么也不同意。王子异也不想和他争,但开场时却移到了最边上,在摄像机拍不到的角度,轻轻拍了拍蔡徐坤的肩。

“坤坤待会要跟我一起比heart哦。”

蔡徐坤在肩膀被拍的时候抖了一下,而熟悉的味道和声音让他立刻放松了下来。尽管已经一年多没有联系,两个人之间却没有丝毫的陌生感。

开场后嘉宾和主持人临时坐成两排,要等到分组游戏后才会确认最终的座位。蔡徐坤跟彩排时一样,坐在最边上的位置。分组的方式是每个人都选择一样物品,选到相同的两人成为一组。没轮到蔡徐坤时他就一直盯着王子异,要是蔡徐坤能看到自己的眼神,肯定会害羞到耳根通红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认真的时候时间过得特别快,蔡徐坤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叫到了台上。上一个选择的人是王子异,在他经过王子异身边的时候还听到了一句“一会儿加油哦!”

这有什么好加油的!蔡徐坤按照台本上的内容进行了选择,出来就听到主持人说恭喜子异和坤坤成为一组,再一看王子异在一旁笑的眼睛都快没了,才反应过来王子异早就计划好了。

无视王子异原搭档投来的不善的目光,蔡徐坤和王子异击了个掌,在对于王子异这件事上,坤哥一直很刚。


6

这档综艺节目,基本就是由游戏组成的。为了配合主题,这次都游戏基本都是双人或团队游戏。

第一个游戏就是常规套路,对唱。

本来节目组为了配合,特地选择了几首经典的男女对唱情歌,后期老师都已经准备好p上各种粉红泡泡了。结果由于王子异的小动作,其他的几对也都乱套了,再唱这种歌就合适了,节目组赶紧调集曲库,重新找了几首。王子异和蔡徐坤是最后一组,没轮到的时候,蔡徐坤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认真的观看,王子异则到处换位置,也不看舞台,就盯着蔡徐坤。

蔡徐坤被他看的有些不好意思,转过头去,一不小心和王子异对视了。虽然嘴上说着自己很刚,但被自己喜欢的人盯着还是让蔡徐坤有些害羞,他撇过头去,有些生硬的挑起了话题,而通红的耳根和磕磕巴巴的话早已出卖了他。王子异很nice的没有揭穿他。虽然炸毛的猫猫很可爱,给炸毛的猫猫顺毛也很有趣,但这些,全部是属于王子异一个人的,其他人想都别想。

前面几组的表演都还不错,有实力比较强的,唱完整首歌拿到了96分,也有综艺感比较强的,引得众人频频笑场。到了最后一组,只剩下《全部都是你》了。蔡徐坤是组合出身,唱跳俱佳,但王子异的身份是演员,之前也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唱过歌,节目组决定将这个作为卖点。

一般两个男人合唱,直视前方,面无表情是常规操作,业务能力强的,就想象面前的是自己的粉丝,摄像师是真没预料到,全长三分二十三秒的歌,王子异愣是没让他拍到一个正脸,蔡徐坤好歹还有点艺人的职业素养,看了镜头一眼。最让摄像师忘不了的是两个人的眼神,就像是除了对方之外容不下任何事物。


7

综艺节目还是娱乐效果比较重要,太正经了反而不招人喜欢。有位前辈很好心的提点了蔡徐坤,这样下去镜头会被剪得很少。王子异也意识到这一点,决定在后面的游戏中好好配合一下。

中间休息的时候,那个已经快被遗忘的女主角又跑出来刷存在感。她说自己亲手准备了饼干,希望大家能收下。蔡徐坤拿到手时,发现这就是淘宝上的那种网红饼干。这个人也太不用心了吧。她的手上还拿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,一看就不是普通的礼物。对象他也清楚,肯定是冲着王子异来的,只是碍于面子,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之下给。

王子异就坐在蔡徐坤边上,连个正眼都不给别人。但自己的心上人被人惦记,还是令蔡徐坤有些不爽。他伸手碰了碰王子异:“子异,找你的。”

王子异听到蔡徐坤叫他名字时不自觉拉长的尾音,感觉心里被小猫的爪子挠了,痒的很。嘴角那怎么也掩藏不住的笑意,让那个女生误以为自己有机会。不自量力结果就是礼物都没能送出去。


8

中间两个游戏都是团体项目,只不过积分还是按照队伍来算,两人凭借着出色的发挥高居第一。最后一个游戏,本来也是为了炒cp而特意设计的,本来导演都觉得没戏了,结果王子异和蔡徐坤两人的表现又让他看到了一丝希望。男女cp炒不起来,我们可以炒男男啊!本着这样的信念,导演临时改了游戏规则。本来嘉宾可以在大象鼻子和公主抱队友之间选择一个,愣是给改成了先转圈再公主抱,还美其名曰大家都是小伙子,肯定能行的。

这不是坑他吗!蔡徐坤心想。王子异比他虽然只比他高4公分,但由于骨架的原因整个人比他大了一圈,让他抱起王子异,还是在转完十五圈之后,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。那就只能让王子异抱他了。

坤哥不愿意,坤哥不开心,坤哥难道不要面子的吗?

蔡徐坤一边看着其他几组的表现,一边想着各种能把王子异抱起来的方法。

转十五圈对嘉宾来说就已经是很大的挑战了。有一位有舞蹈基础的女生还好,转完十五圈还能找得到自己搭档的位置,其他两位都是男士,一个转完后直接摔了出去,一个转了五圈就停了下来,又反转了五圈,再正转,结果为了能调节,还多转了五圈。两个女生的那组因为力气太小,最终没能把队友抱起来。其他两组嘉宾,一组男女一组男男,女生被抱起来后直接碰掉了杆,男生那组则完全是被扔过杆的。这让在剧中饰演好兄弟的两人开始互怼,到也为节目增添了不少乐趣。

蔡徐坤在一旁也看得很开心,结果一笑就把自己要抱王子异的想法给抛到了脑后。等他反应过来时,王子异已经转完圈把他抱起来了。王子异的手很大,一只手就能把蔡徐坤的腰环住。王子异的手很稳,走的也很稳,十五圈好像对他完全没有影响。蔡徐坤有点恐高,就算是这点距离他也忍不住环上了王子异的脖子。摄像师当然没有错过这一幕。

王子异的动作和之前几位形成了鲜明对比,最后抱着蔡徐坤过杆也十分的温柔。

节目录完后,王子异还有其他通告要赶就先离开了,走之前两人来了个拥抱。


9

一年没用过的微信号又被找了出来,两人又开始日常的聊天。

蔡徐坤感觉好像回到了一年之前,每天被王子异照顾和叮嘱的日子。

真的好喜欢啊!

节目的制作周期不算太长,为了宣传更是又往前提了一期。cp粉们都十分期待,就等着蒸煮发糖,每天在超话里下注,而那些有幸去到现场的粉丝们却苦不堪言,明明知道整期节目两人没有一点交流还不能说。一些人直接跑路了,还有一些人靠着那几张著名的照片来安慰自己。还有些人直接去申请异坤超话了。

节目播出当天,蔡徐坤第一次上了热搜,有很多人粉也有很多人黑。

有眼尖的网友发现王子异看蔡徐坤的样子很眼熟,就跟那张为他圈了无数女友粉的照片一模一样。不少人看了这期节目后去微博上搜索,异坤超话终于开通了。

当然有跟多的人认为他们是在炒作,但以王子异的身份完全没必要这么干,于是有些职黑将矛头对准了蔡徐坤。这里面不乏有某位女明星的工作室在背后推波助澜。蔡徐坤的粉丝没面对过这种场面,但人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快速成长。

开始有人指出如果是蔡徐坤单方面的炒作,王子异不可能那么配合。有人跳出来说关系好怎么微博都没互关,网友这才发现两人不仅早已互关,更是彼此的第一个关注对象。

谣言不攻自破。

而两个人完全没有被外界的声音干扰到。每天定时的问候,闲暇时的交流,还有突如其来的表白。


10

一周后王子异参加某个采访时,被问到当时那张照片里他到底在看什么。

“这现在已经不是秘密了哦!”王子异回答道,“我看的人,自始至终只有他一个。”

异坤超话里的姑娘都疯了。再加上两人越来越多的同款和越来越像的风格,特别是被扒出来疑似对戒的戒指。让粉丝数量一天天壮大。

一年以后的一天,两人的微博突然都放出了一张照片,照片上是20岁的王子异和18岁的蔡徐坤,坐在一起舔着冰激凌,手上还戴着一枚眼熟的戒指。

END




评论(4)

热度(239)